Sunday, December 7, 2008

小娴的话

愛情總是讓我想起另外兩個字:鄉愁。

愛情多麼像一份鄉愁,當我遇到對的人,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會毫不理智地愛著他,我為什麼願意為他吃苦,為他改變自己?他就是我來的地方,也是我將會去的地方,是我久違,甚至是素未謀面的故鄉。他是沒法解釋,一解釋就讓我淚眼模糊的那份鄉愁。我像愛著自己的鄉愁那樣愛著他。

然而,多麼美好的愛情或婚姻也只是其中一個歸宿。
漫漫長途終有回歸,無論男人還是女人,終究要自我完成。
人生逆旅中最後的一片棲息地,並不僅僅是摯愛溫柔的懷抱與情深的訣別,也是回首的一座高樓。望斷高樓,這匆促的一生,我做了什麼?多少歡喜?多少惆悵,又多少懊悔?

我突然明白,歸宿是一個人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