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回来啦。

经过将近1整天的时间,我们终于回到了我们在日本的家。
汽车,飞机,电车,步行与巴士。幸好不用骑马(汗)
整个过程十分的痛苦,我最讨厌搭晚上的飞机,而且是中国飞机!还delay 45分钟。
周围的乘客都很吵,空中小姐也没有礼貌。没有在高空2万里开打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
少爷很大方的借出他的大腿,让我能够躺下来睡觉。
向来搭晚机睡不着的我,这次竟然安然入眠!

在上海转机时,我们还真的被玩得很惨。
在2楼下机,过imigration,下1楼办转机手续(等了大该1小时多才轮到我们!6个counter只有1个有人!还厉害过我们),上3楼有一次的过imigration。
imigration的工作人员问我:when did you arrive shanghai?
我说: Just now.
上海,我们匆匆的来,匆匆的去。

回到东京时,在飞机上听到announcement说现在外面的气温是2度。
我都快要发疯了。气温不是应该是双位数的咩?
少爷庆幸他从此脱离30度的潮湿世界,投奔于他喜欢的冬天怀抱。
真的是气死我了。从机场回到家里,我都没有给过好脸色他看。
把我们的行李寄回家后,我们便到少爷的大学去。
事关今天5点是他的奖学金签名的deadline.
所以,我们一下了即便赶死赶命地狂奔去东大,只为了一个签名!
还托着Si Noel妈妈给他的爱心包裹。

过后,经不起少爷的要求,我们又到新宿吃sukiyaki udon。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很想吃这个。
可能,这道菜让他很有家的感觉吧?
我倒是只想喝一碗豆腐味增汤。

少爷说,回到来日本让他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这是当然的,因为他从一个很陌生的东南亚国家回到了一个他住了9个月的地方。
对他来说,这里是他的家。
可是,当我踏进我的房门时,一股很熟悉的寂寞感顿时排山倒海的袭击我。
坐在我浅蓝色的单人床上,我呆呆的望向窗外。
堆积如山的课本与资料,电脑,电视机传来的日本新闻,暖着我脚丫子的电毛毯,贴在墙壁上的时间表,与少爷去美术馆时买的浮世絵,妈妈给我寄来的英文字典,我们最爱喝的茉莉花茶,冬天的长靴.... 这一切都在提醒我,我又回到了这个令我又爱有很的国度。
这里没有半夜狂吠的狗,没有大声吵架还有唱k的邻居,没有飞驰而过的电单车,没有打不完的蚊子,没有炎热潮湿的天气,没有突然来袭的雷雨。。。
也没有我亲爱的家人与朋友,没有让我永远也吃不厌的佳肴美食。。。

我想,最挂念家里的时候,莫过于此刻了吧?

2 comments:

Ah FOn9 said...

....... back to battle field .. .. . don;t worry.. my wishing to u always there :)

afternoon tea said...

i know i can always count on your warm wishes and blessing :) thanks, kaw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