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异乡过年。

一个人在异乡过年,真的是不好受。
虽然已经是第三次了,这次过得比较惨。
第一次,在日本与Emily一起度过。
我记得那年年初一还下大雪,害得我们都不能去中华街。
可能年纪还小的关系,而且就快能回马来西亚了,所以感觉还可以。

第二次,在印度一个小村子里与儿时的玩伴Jian一起度过。
那时大学毕业,一个人背起背包到印度晃了3星期。
我还记得那年的除夕夜,我们在镇上唯一有卖中华料理的餐馆吃了一叠叉烧饭。
然后,我们还一起谈天说地,快要天亮才甘愿去睡觉。
那一年,我体会到了一个人在毫无边界的沙地上看满天星的寂寞。
不过,那一年的新年还好,至少我知道再过一个月我便会踏上家的归路。

今年,真的过得很狼狈。
总觉得少爷不能理解我为什么那么的懊恼与寂寞。
他可能还会觉得我不够理智,太小孩子气呢。
从昨晚他让我回房睡时就能看得出,一点也不体贴。
这个时候,就让我任性一点,不可以吗?

发了那么多牢骚,还是要祝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

4 comments:

Ysmm said...

Ying cheer up la... It's ok that Balatz does not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right now, as he has never experienced the joy and happiness of the CNY, esp the reunion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But no worries, he will soon feel it once u bring him back for a CNY celebration!

Happy CNY to you mate!

afternoon tea said...

MM: thanks ! i know it's hard and it takes time but still a little bit "chem" , haha. but slowly i will "educate" him :) and i should start witl the CNY gambling tonight , hehe!

Ah FOn9 said...

:) 夜静了,心也随着静了,思绪总静不下来。四处张望,独自一人,看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很贴切。没关系。。。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 还有我们祝您牛年快乐。。。安康。。。
盈。。你好牛哦!!

afternoon tea said...

CH: your words can always heal my soul. 很窝心~看来我们没有忘记中学时念过的名句精华,陆续派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