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浜離宮恩賜庭園游玩记

刮了几天的台风,下了几天的雨,难得今天终于放晴了。
我们又怎么能够错过这个美好天气呢?
虽然功课还没做完,不过,管它的!玩了再说!
浜離宮恩賜庭園,是日本德川家族的庭院。由第4代将军从1654年开始建造。终于在第11代将军的手中完成。我们是搭山手线去浜松町駅再走路过去的。除了电车,其实还可以搭水上巴士。

浜離宮恩賜庭園的最大卖点当然是它的传统庭院。通常,日本的传统庭院都会有池塘,木桥,茶室,小石山等等。

近代的建筑物倒映在历史悠久的日本庭院,还真有趣的。


仰头一望,便是蓝天白云。爽!
我们在庭院里吃巧克力雪糕,抹茶巧克力饼...听音乐。
时间就这样慢慢地溜走了。


今晚的晚饭,有少爷准备的青葱炒豆腐,我做的なめこ(日式蘑菇?)の味噌汁,还有在超市买的たくあん(日式腌白萝卜)。还有用我们新买的电饭煲所煲的饭。对,我们的电饭煲被人家偷走啦。真的是好没良心。电饭煲都要偷!#&*$#(@!!

2 comments:

MSKY said...

家進賊?只偷電飯鍋??

afternoon tea said...

我们现在是住在宿舍,厨房是共用的。所以,我们的煮饭工具都是放在那里。想不到啊,人性竟然是那么黑暗...之前,有人还连汤带煲地偷掉我们辛苦熬了6小时的药材汤!!!实在是太过分了!不过,幸好小偷还有良知,隔了2星期后,把锅洗好放回厨房。不然,我们都快要抓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