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歌舞伎鑑賞記

计划了很久的歌舞伎,终于实现了。
歌舞伎是日本的一种传统戏剧,只有男性演出。

人家看歌舞伎是非常的从容优雅。我们却赶死赶命。
虽然是傍晚,可是在28度炎天下狂奔可不好受。
时间观念有点随便的我们,每次都上演这迟到狂奔的一幕。
好不容易到达会场,已经是开场7分钟了。
我们座的是第10行的位子,相当不错吧!还挺靠近舞台的。
由于今天的表演是歌舞伎for beginners,所以开演之前,还有各种舞台,乐器,故事内容的说明。

今天的表演是“義経千本桜”。
故事内容有点长,我就略过不说吧。
其实,这是我第2次观看歌舞伎。第1次是8年前,还是bok bok脆的高中生呢。
不过,那时候由于日文还不是很好,都看不明白。没什么印象。
这次可不同,看得我津津有味。
我偷偷望一下巴拉斯,有点担心他听不懂睡着了。
不过,看来他也乐在其中。
(从他身上缓缓传过来的香味,还挺让人胡思乱想的说!)

我还挺喜欢故事里的狐狸。
要一个40多岁的大男人,表演狐狸可爱的动作,这也太有难度了吧?
不过,我就是喜欢狐狸的特有动作(舞蹈,肢体语言),调皮又特别惹人怜爱。
有好几次我都不能自己地笑出来。

好像再来过呢!
下次,我们要一起去看文楽、能、狂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ah~ so artistic wor!!! cant imagine lar ^^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