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小娴的话

在一段關係裡,到底是誰照顧誰呢?
一直照顧對方的那個人也許有天會抱怨:「為什麼總是我在照顧你呢?我也會累的呀!有時候,我也想你關心我!」
受照顧的那個卻覺得委屈,抗議說:「我從來就沒有要你照顧我!是你自己要照顧我。你根本是在管我。」
在一段愛情裡,照顧和受照顧都會成為習慣。
有些人喜歡照顧對方,有些人喜歡受照顧。你和我又是哪一類?
受照顧的那個好像比較幸福。可是,有些人卻特別喜歡照顧對方。
別以為女孩子都喜歡受照顧,我認識好幾個女朋友,都喜歡做男朋友的「媽媽」。
我不喜歡照顧別人,我好像也不太會照顧別人。我喜歡做兩個人之中比較懶惰的那個。
如果愛是可以坐享其成,有何不可呢?
如果愛是尋找我們缺失的另一半,那麼,喜歡受照顧的,自會遇上喜歡照顧他的那個人。
如果愛是今生的救贖,享受你出於愛的照顧,就不會覺得是管束。
照顧你,也就是愛你的方式。我們沒有抱怨, 若有的話,也只會抱怨相逢太晚。
~ by 张小娴

我一直是小娴的读者。大概从中1开始吧?已经被小娴的文字“荼毒”了好多年了。
我想,我已经收过几次小娴的书为生日礼物了。阿娘,安子...
当年,我们还讨论过故事的结局为什么都那么无奈呢?难道这就是真实的人生?
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够开花结果的吧?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面包树上的女人”吧?
每一次翻阅都能够有不同的体会与领悟。实在写得太切贴了。AD太太与大嫂也有同感。
翻下翻下,我竟然快要与书中的女主角同年了!
那种感觉好奇怪呢!
记得小娴的一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虽然这句话的出典还有待查证(因为有人说是出自泰戈尔),但是,这实在是写得太妙了。


今天,买了一双鞋子给刚出世的柊介,是我host sister的小baby :D
我又当人家的阿姨啦!过多两天便会见到小baby,好不期待!
在逛GAP Baby时,我都快被琳琅满目的婴儿服搞到兴奋不已。
全都好可爱哟~~~*能不能够把它们都搬回家?呵呵!
还好是买给别人的baby,我想若我当妈妈的话,一定会买到我老公pk :P

1 comment:

V!W! said...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に考えされてい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