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Homestay in 焼津(13/8/08)

今天,起了一个大早。乡下的人果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阿婆5点便进来我们的房间拜祖先。我倒是没有被惊醒,不过,与我同房的书萍便被阿婆吓醒,好搞笑。

吃过早饭(真的是吃饭呢!)之后,我们便骑脚踏车去附近的神社看荒祭り(Aramatsuri).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庆典...总之就是一大群人带着流动神社去游街,有点像我们的送神出游。不过,他们的比较extreme,因为得从早上10点端着这个流动神社游街,游到半夜。不死都残废。

看着充满干劲的大男生们很认真的抬神社,我突然觉得有点感动。一句话冒过我的脑子:燃烧吧,青春!!嗬嗬!



我无从知道到底一共有多少人参与这个庆典。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像市镇里所有的男女老少都为它疯狂。我在这艳阳之下等待队伍的经过,不小心还中暑。被逼到路边坐下休息。还好有一位很善良的哥哥用扇子为我"put1 xin1"(cantonese),果然乡下的人比较有人情味。

吃过阿婆为我们准备的午餐后(寿面与茶果,很奇怪的combination...难道是乡下人的口味不同?),我们便到discovery park去。其实,discovery park是一个天文台。我们在那里看了很美丽很美丽的星空。原来,城市的光害是那么的严重。难怪我在东京都看不到星星。
刚好discovery park正在展出一些万花筒,也有制作万花筒corner.我们手痒痒也DIY了我们的万花筒。好有成就感。

在discovery park旁边的海岸。不是很美丽的沙滩,er ....石滩?可是,海水相当的蓝。不过,我们没有下水啦,因为实在是太热了。我可不想变成烧猪!



离开之前,我们心血来潮地在附近的健康乐园玩了一下。所谓的健康乐园便是马来西亚常见的石头路啦,只不过做得比较sophiscated一点而已。我像我们的生活一定是太不健康了,因为每走一步我们都通的瓜瓜大叫。

由于白天玩得太过分,晚上我们便在家里与host family谈天。途中,host father提议我们去外面喝一杯。结果?我喝到面红耳赤(不过没有醉啦,新陈代谢好而已),还给巴拉斯发了一封意味不明的msg,哈哈哈!

依然,我们还是在12点之前就上床呼呼大睡。

2 comments:

Ysmm said...

阿盈,
好像心宽体胖了耶。。。
是不是有了巴拉斯的爱情滋润啊?
嘻嘻。。。

xhan said...

果然是年轻人,好有活力!竟然可以从早上神游到晚上,真是 掂!不过好像真的有一点点发福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