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如果沒有了自己

你問:
「如果只有愛情,沒有了自己,會不會太沉重?」
如果只有愛情,沒有了自己,那不是沉重,也不是輕。那是空白。
愛情開始的時候,我們也許都偽裝過,想要成為對方心中的那個人,想要把自己變得比原本美好些,迷人些,使自己看上去更值得愛。
但是,這段日子很快就過去。我們都是純真的小狐狸,那根笨拙的尾巴沒多久就露出來了。
他終究會看到原本的我。許多年後的一天,他會牽著我的手,笑著投訴:
「當初被你騙了啊!」
我也會說:
「是你騙了我呢!」
而其實,我們都知道,愛情開始的時候就是這樣。
誰不曾為了獲得愛情而稍稍美化自己?也稍稍美言自己?那是求愛的本能,動物盡皆如此。
然而,你不可能一直收起真正的自己來遷就對方。
一個愛你的人,是愛你原本的樣子。美貌會過去,青春會溜走,只有當他愛的是原本的你,才會長久。
沒有一段愛情值得你為之失去自己。
要是沒有了自己,你還能用什麼去愛人和被愛?
如果只有愛情,沒有了自己,那是卑微的空白,你終究還是會失去那段沒有自己的愛情。
~By 小娴

最近,我都在看小娴的文字呢!这篇文章也未免写得太切贴吧?
小娴写的道理,我都懂啊。邵默也无时无刻地在提醒我。我都懂啊!
可是啊,说得容易,做的难。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心不由己,不是吗?

这一趟的温泉之旅,实在是太累人了。
接下来这几天,我像我都会挺忙的。
明天去上班,后天去和太鼓concert当免费古力...再过几天便要去大学报到。
就这样,我的悠长暑假快要落幕了。
好不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