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疯了

我们真的是疯了。竟然在早上5点起床出门到築地市場(Tsukiji-shojou) 去。这全都是拜寿司狂巴拉斯所赐。很久以前他便不停地跟我说,总有一天要到闻名遐迩的築地市場去大开眼界,与狂吃新鲜的寿司(我看,这才是真正的目的吧。)有着巴拉斯坚定无比的意志,我们冒着风雨(对,还下着雨呢!牺牲可大吧?)骑着巴拉斯的脚踏车(当然是他载我啦,呵呵!)往车站出发。在新宿车站与小柏和来自台湾的新朋友(小柏的日语班同学)玲瑜会合之后便往目的地出发。

说来还真好笑。我竟然在築地市場车站遇到好久不见的朋友,来自尼泊尔的jig。世界还真是好小。他竟然也是带父母与妻子来参观築地市場。不过,人家是已经参观完毕,我们是刚到步。匆忙地交换过电话之后,我们一伙人又继续我们的築地市場之路。一路上都可以闻到鱼腥味,好呕。不过,这也刺激了巴拉斯对寿司的渴望,大家继续赶路。终于到了築地市場场内,果然是日本最大的鱼批发市场,真的好大,好繁忙!我们好几次都快被场内的小货车撞倒!真是看少一秒路都死。场内有数不尽的鱼,大,中,小任君选。比起场内的鱼尸体,我还是比较喜欢端在碟子里的鱼。就像tuna,我只有看过罐头与切片的,今天我终于看到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虽然不是全尸(因为没有了尾巴嘛),这就是tuna的真面目。他们还得用特别的锯子去解体这条tuna。由于我们是在现场看的,所以特别wer der。好geli ...


令人垂涎三尺的各种si ham。我想我哥现在一定很想吃kerang bakar。呵呵!参观完之后,我们便去吃寿司。可怜的小柏,他都不太吃生鱼的,他尝了一些之后,便全部给了巴拉斯啦。巴拉斯吃的津津有味,仿佛身置在人间天堂。小柏还说,经过这过多的寿司体验,他将会有一段时间没有胃口吃东西了。好夸张!


过后,我们还去了在附近的东京铁塔。这是我第5次来这里了。好过分。不过,这上面的景色可是十分迷人的哟。


由于今天是雨天,所以可见度不是太高。每次从塔上眺望,我都会再次觉得东京真是一个好大好大的城市!


这是在东京铁塔上拍的プリクラ。由于是小柏与巴拉斯的初体验,所以拍摄现场有点乱水。他们都把背景的东京铁塔给遮住了。不过,可以从我们的笑脸中得知我们真的是玩的很开心!

自从我对小柏说慶応大学的男生好帅之后,(小柏是慶応大学的学生。)他便迫不及待地向为我介绍好男生(超搞笑!)所以,我们便参观了在东京铁塔附近的慶応大学。建校150年,果然是历史悠久的大学。里面的建筑物都古色古香,好有校园feel。就连入口都型过人。

别以为我们的疯狂之路就在此结束,我们之后还去了渋谷喝咖啡。不能喝咖啡的我与巴拉斯,点了特别可口的Chocolate。大家一大早便出来活动,到了下午快要变成行尸走肉了。38了一会儿之后,我们便告别回家啦。途中我们经过代々木公園便想去看看今天举行的Thailand Festival,顺便看看有没有的吃泰国餐。可惜,代々木公園实在太大了,我们都早不到会场。只好提早回家睡大头觉啦。

看着桌上的6分阅读文献,1份报告,2个发表.... 突然,我觉得头好痛。还是先去吃饭吧。今晚是土耳其大餐。yum yum :)

1 comment:

MSKY said...

本来有计划要去,不过我们是睡不醒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