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另一个飞翔



又一次的经历了右边是白天,左边是黑夜的时刻。相信有乘坐过夜班机去日本的朋友都有这经验。在黑夜里飞行,永远不是我的那一杯茶。因为,要离乡背井本来就已经十分的痛苦,再加上这夜晚独有的寂寞,岂不是更伤感了吗?


这一次,我又哭了。离愁在一直不断地攻击我的泪泉。除此之外,对于将来的不安,在日本的人际关系,环境的改变,大学的事情等都让我很心烦。在飞机起飞的时候,我突然想起3年前,当我从东京的天空望下去的时候,我对自己所说过的话:“我从此再也不会来这个鬼地方了!”好搞笑哟,现在的我竟然在飞向日本的飞机上!


东京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一个人山人海,但又十分寂寞的城市。其实,当我到了机场我还没有那种很实在的[到了日本]的感觉。直到我们乘车到了市区,开始看到建筑物时,我才恍然发现自己已经身在这个又爱又恨的都市。


由于大学的入学式十分无聊,我就不多说了。说我的宿舍吧。从成城学院前駅步行大约15分钟吧。可能3个月后只需10分钟,因为已经与日本人一样走路都有风了。宿舍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马来西亚的留学生不多,我只遇见了5人。没有人与我上同一间大学,所以有些落寞。怎么在外国人的眼里,日本除了东京大学与早稻田大学以外就什么大学都没了吗?不过,很幸运的能遇见一些谈得来的朋友,如来自波兰的邵默,以及匈牙利的巴拉斯。还一起去吃过几次了呢。不过呀,我们这些留学生都是去便利店随便买个便当填肚子。虽然说宿舍里有公用的厨房,可是只有个火炉,锅,煲,碗碟,饭煲什么都没有。真是煮大便啊?现在我看到便当都快要反胃啦!还好,刚才遇见了一个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孙钢。他可厉害了!现在修着营养学,将会为我们煮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呢。好期待哟!


明天见会与巴拉斯一起去町田逛逛。顺便去入货。希望不会把钱都用光光。




1 comment:

MSKY said...

离乡背井确实另人伤感,还有那未知的前路,让人不安。想当初我们到纽西兰打工旅行时,才到那几天,就想立刻打道回府。